close

今天,接到一個電話。久久不曾聯絡的聲音。

他說姍姍,我老婆幫我生了一個兒子。完全沒有寒暄問候,劈頭就是這一句。

我能說什麼?當然也只能說恭喜之類的禮貌話。

 

他,是我多年前的男友。

那是個很糟糕的分手。因為抓到他劈腿,我毅然決然的斬斷一切。即使他哭著跟我討個機會,即使他和所有他搬到的救兵都來說好話,我還是堅持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差別只在於下次隱瞞的功力吧。

當時他用了兩個月來求我,接著用了一年來自暴自棄。我如同當初天真的想法,情人當不成還可以當朋友,仍然跟他說說話,勸他快回到工作崗位上,早點為將來打算才是好的。一年多後,他換了工作,背叛了前老闆到對手公司上班(see, 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拿到了很好的薪水OFFER,然後開始了起來。他開始有意無意在言談中透露自己的月薪或是年薪又調高了幾個K,出差去歐洲還帶了幾個名牌公事包、電腦包、名片包什麼的。年修的假期要安排去日本玩個九天,只是身邊缺了個伴,真想多帶個人去…..

我,並不笨,我知道他話語間透露著什麼,才剛從研究所畢業還沒有經濟基礎的我,大可以再回頭去吃草,至少可以像是個被包養的小妞般,天天下午茶,季季揹新包。我很慶幸自己壓根沒有想過要再給他任何機會。當朋友,而且是普通的。我用最委婉的方式拒絕了他。

 

約莫幾個月後,他傳來訊息。姍姍,我要結婚了。你要來參加嗎?

我得承認那時候我有被這問題給驚住。

雖說了分手之後仍是朋友,但畢竟那不是一個好看的分手,而共同認識的朋友也都知道這件不光彩的事情。怎麼結婚的時候還會想要把我請當坐上賓…….是要讓大家再一起回憶起當年嗎?

 

當然,我沒去。

 

後來真的覺得和他是不同思想和不同行為模式的人,漸漸的我也盡量不要跟他有聯絡。

 

但是拜臉書和MSN的發達~總是可以在天涯海角搜尋到遺失的友人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這種傳話的魔力真是了不起。

他總是有意無意的傳來訊息告訴我現在他過得有多好,工作上得到主管關注,後勢看漲…..

只差沒有當面跟我說當初不跟我在一起,是你的損失啊"……!

 

我不是混得不好,只是我不覺得這些事情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所以往往都是他在炫耀,我盡量不做任何評論。久了,沒趣了,他自然閉嘴。

 

這回,又是好些時候的不聯絡,一聯絡又來跟我炫耀自己兒子可愛,老婆乖!

 

我很驚訝,一段自己做錯事的感情。他用了10年來折磨自己。往後還有多久,我不知道。

需要這樣嗎?對於他來說,我只是一個他不能擁有的女人。

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不是比較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姍姍的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