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不只一次的嚇我,大家都說百年婚禮的啥都難訂,最難訂的應該就是婚紗公司和新娘秘書。

本來要請專門幫人拍婚紗照及婚禮攝影的朋友介紹,但因為他較推薦的新祕都已經被約走了….我就更緊張了!同事結婚時的新祕也在聯絡後,無法同時配合結婚和訂婚兩天的行程,所以也只得作罷!

好險同事再另外推薦了一個新祕老師,這位老師在婚紗公司多年,另外也有接新娘秘書的CASE,再加上看過了她的作品,覺得還蠻有信心的。

但是畢竟每個人的型都不同,新娘秘書和新娘本身的溝通以及對美感的看法也不盡相同,所以如果時間和經濟許可的狀態下,還是在付訂金之前,先試妝吧!

 

 

當然,新娘秘書開的價格也不盡相同。通常會取決於經驗和名氣,若是在婚紗店駐店的化妝師通常會開比較高的價錢,因為有婚紗公司的加持,至少不會是個來路不明,或是不負責任的人。我自己問過最便宜的價格是NT6,600。最貴的是NT25,000

我的新祕老師的報價是 – 訂婚NT13,000 (包含到府新娘妝,跟妝至婚宴結束,加送一個媽媽妝)

結婚NT15,000 (包含到府新娘妝,跟妝至婚宴結束,加送一個媽媽妝)

因為是朋友介紹,所以老師給了特價也沒有另外加收車馬費。試妝的報價則是NT2,000

 

至於,許多婚紗店都有新娘秘書的搭配方案,但是必須要考量到的地方是,許多婚紗店都是要求新人在婚宴當天一大早先到婚紗公司化妝,然後再回家進行訂婚或是結婚迎娶儀式,婚紗公司的化妝師會在婚宴開始前到會場幫新人補妝整理頭髮及後續的換妝。專屬新祕的好處就是新人不需要在一大早的時候就到婚紗公司化妝,省去了來回車程的時間;畢竟許多結訂同天或是需要看準良辰吉時迎娶的新人,當天真的是分秒必爭阿!

 

 

一切的溝通就是在試妝的時候開始,包括臉型的修飾方式,喜歡的裝感,需要特別強調的地方,想要遮瑕的地方,以及喜歡的髮型。

有經驗的新祕會給新娘較忠懇的建議,融合新娘自己的意見之後,討論出最適合新娘的妝髮。

在新娘選定宴客禮服後,要再次跟新祕討論每套禮服應搭配的臉妝色調和髮型,微調之後,可以達到最完美並且有默契的合作。

 

arrow
arrow

    姍姍的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