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去參加婚禮,都會特別注意新娘的白紗。

 

看浪漫愛情電影,也最喜歡看到新娘披上白紗的那ㄧ刻。

幻想那樣的畫面~新娘的姐妹好友們擠在試衣間的小沙發上等待試衣間的門推開,大家一起發出讚嘆的聲音,一起眼睛發亮,一起感動,一起忠實的說出每套禮服的優缺點。而新郎呢?看著完美的公主、應該早在一旁歡喜的說不出話了。

 

慾望城市電影中,女主角穿著時尚設計師訂製款的婚紗,如同天之驕女般的散發著光芒。

那片段好像永遠都看不膩,我們細數著Dior, Vera Wang, Vivian Westwood…..

 

但現實無法像電影中夢幻,出自名門的婚紗不是人人有機會摸得到,更別說擁有一套經典的手工訂製款了。

不過,能夠從幾十件婚紗中挑選一件自己心中理想的白紗禮服,也真值得興奮好久囉。

 

台北市的婚紗街就集中在中山北路和愛國東路上。

平常經過的時候往往是走馬看花,也沒有真的注意到誰好誰壞,唯一知道的就是,品牌及信譽久的婚紗公司,一開就是幾十年,完全不畏同條路上不斷改頭換面的店面 (許多婚紗公司會刻意壓低價格以吸引客人簽約付訂金,然後猛然倒店走人,過一陣子後再換各店名及負責人,重施故技的吸金)

 

中山北路走過了好幾遍,加上也陪同事去挑選過婚紗,聽朋友講述過他們的經驗。四月二日當天,我們帶著輕鬆且興奮的心情前往中山北路的婚紗街。因為在附近吃完午餐就直接散步過去,所以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正在為開店而做準備。我心中有三間想要看的婚紗公司(JULIA 新婚情報、LINLI林莉婚紗、同事推薦的蘿亞婚紗),因為怕浪費太多時間、不想要在挑婚紗公司時就猶豫躊躇太久,所以打算在一天之內就要做決定了。

 

三間婚紗公司的參觀順序倒是沒有刻意安排,但是走著走著,兩個人就有默契的決定要先從JULIA 開始。

JULIA新婚情報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茱莉亞婚紗。名稱有變更的原因似乎是因為商標註冊的相關法規,所以後來選擇了以英文在前、中文在後的方式一起註冊。

 

身為早鳥的我們抵達了JULIA時、店內的服務人員好像仍在桌前開會,我們進入店內後立刻有一位看起來簡單俐落的服務人員帶我們往較裡邊的沙發,

婚紗公司的業務姊姊先將JULIA專屬攝影師的作品拿給我們做參考,好讓我們可以稍微想像一下我們喜歡的拍攝風格,畢竟有的攝影師拍攝出的作品較可愛,甜美,有的攝影師卻專長於簡潔和意境。而且棚內和外景的拍攝手法也都有差別,所以即使是同一家攝影公司的作品,拍出來的作品也會因為風格不同而有不同的味道。

所以新人在選擇攝影師的時候,一定要先清楚自己的喜好,因為現在的婚紗照都比較提倡有新人自己的風格,所以一定要符合自己會喜歡的標準,這樣比一昧的追尋名牌攝影師來的實際很多。

 

我希望棚內拍攝的風格可以以典雅為主,而外景的部份希望能夠呈現自然不做作的氛圍。交互討論和參考了許多拍攝作品後,發現其實我倆喜歡的模式還蠻類似的,也因為這樣,我們就順利的挑選到了一位資深攝影師LOUISLOUIS 的檔期還不是普通的滿,為了要搭配我們十月中訂婚時可以展示婚紗照,所以一定要在七月份就將婚紗照拍好。而七月一整個月能約到LOUIS的日期,也只剩一天了(當時才4/2日耶)!我們於是立刻眼明手快的把僅剩的一天BOOK起來。也安了心!

 

至於為什麼才看了一家婚紗店,就下訂了呢?

首先,因為整體的環境讓我們覺得舒適自在,婚紗業務細心的解釋讓我們覺得她們的專業素養很高,另外,她們的態度完全沒有逼迫我們,而只是給一些可以參考的小建議,並且用心聆聽我們想要表達的重點及想要在婚紗照中呈現的感覺。

接著,展示白紗給我們看的時候,我們的業務員姊姊一手拎著一套白紗出來,舉高手將防塵套的拉鍊一拉而下,立刻就有一位助理將防塵套整個褪去,並順勢的將白紗的裙襬攤平,展現出一整幅美麗的圖案。待業務姊姊介紹完設計和剪裁的特色後並解答完我的問題後,業務姊姊一個眼神的示意下,助理立刻將剛剛取下的防塵套再次迅速的套回白紗裙擺下,咻的一聲,禮服就收好了。對於這樣專業有系統的合作,我的夫君豎起大拇指頻頻稱讚呢~!因為多年來,公公作生意時也最最注重服務的品質以及對待客人的態度,所以對兒子的也是以這樣教育的。而JULIA新婚情報的工作人員在這些細節上都做到水準之上了。

 

最後,當然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婚紗的品質。

看到JULIA新婚情報的禮服,不難發現設計團隊皆與世界潮流趨勢接軌,設計的作品不淡脫俗典雅而且能夠修飾身體線條。而且JULIA新婚情報的每一件禮服不但都是手工製作,布料是由歐美進口,一顆顆手工縫紉上白紗的亮鑽更是採用施華洛士奇的高品質的水鑚。

 

第一眼的相見就是BREATH TAKING!讓人不愛都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julia 禮服 婚紗照
    全站熱搜

    姍姍的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