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妹我從出生時就是個巨嬰,是的….就是甩也甩不開的"天生胖"!

4100克這個天文數字,據說破了當時接生醫生的記錄。也注定了我ㄧ輩子的心酸血淚。

 

回顧小時後的照片,雖然不是痴肥狀態,但是看起來就是胖嘟嘟的。記得長輩們總喜歡捏捏我的臉說~好可愛唷!而在那個能吃就是福的年代,胖會被稱為是有福氣,我也真的就自暴自棄的長大了。

 

從來,我也沒有想過要當瘦子,因為自覺自己適合當肉感美女。我也喜歡有點豐腴但是不肥胖的體態。

在美國認識了張圈圈,倆人交往了六年,因為他也覺得肉肉的抱起來才舒服,胸部豐滿才性感,所以我更不曾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好。而且我們在美國住久了,即使兩人都漸漸胖了起來,卻都還沒喚起兩人的羞恥心,因為隨便走在路上真的是可以遇到太多太多太多的大胖子啦!以前的我,每餐都是細嚼慢嚥,不知道為什麼養成了邊看電視邊吃飯的壞習慣,常常在不經意的狀況下就吃了過量的餐食,也常常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把自己吃東西的速度都漸漸加快了。而因為居住在國外太久,自己料理的手藝也日見進步,三天兩頭就滷肉,煲湯,炸豬排。夫君台灣家裡一直都有每天小酌加上吃宵夜的習慣,為了配合他,所以自己也加入了宵夜一族,加上朋友三不五時邀約我們到各知名餐廳吃美食,經歷這些愛的滋養後,六年下來,我跟張圈圈一人都胖了約30磅。

即使已經回到了台灣兩年,我們兩個的體重還是只增不減,常常一口氣就在夜市連吃好幾攤,還要順便外帶大包小包的滷味、鹽酥雞回家配冰涼涼的啤酒加綜藝節目。真是快樂似神仙啊。

 

曾經我哥哥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我,一邊搖頭一邊嘆氣的問我說: “你要不要去豬肉攤請老闆幫你秤秤看15公斤的肥油到底有多大坨

也曾有朋友對我們所謂的"幸福胖"言論,回應了:"豬在被做成培根之前也覺得自己很幸福啊"

 

還記得,去年我們一起去參加了我大學同學的訂婚宴,當天主持人起鬨,要求在台上的新郎要將新娘抱起來走回座位。在新郎英勇的行徑及大家笑鬧中,我家男友倒是悄悄的對我說:如果台上的是我們,我可做不到"

 

 

終於,在經歷張圈圈求婚的驚嚇後,我腦中也開始描劃出自己理想婚禮的樣子,漂亮的婚宴場地、美麗的白紗、親友齊聚ㄧ堂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但是卻怎麼都劃不出穿著禮服的我們。

也許是潛意識當中,我自己也抗拒看到自己露肉漏油的景象吧!

 

 

I've got a beautiful diamond ring, I’ve got a lovely apartment, I've got a wonderful wedding gown designer/ Inc. I've got everything which most of the girl would dream for.

and ~ I've got a perfect man who will always treat me like a princess.

……,I am now asking myself, “Am I ready?”  “Am I ready to be this perfect man's bride?”

 

他給了我所有最好的一切、只為了讓我有一場難忘又特別的婚禮。

而我,能為他做些什麼呢?該為這特別的婚禮做出怎樣的努力呢?

 

於是,我開始打算,我要把自己變成一個漂亮的新娘送給他。

民國一百年的二月底,我下定決心,正式開始減肥。

 

arrow
arrow

    姍姍的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