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極度不愛運動流汗的人,對減肥也一點概念都沒有。到底從何開始,我也躊躇的許久。

我想過要每天去晨泳,但因為最近的游泳池距離我住的地方大約有20多分鐘的路程,加上要早起的考驗確實太大,很怕自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於是理智的放棄了這個唯一比較有信心的運動。

 

也考慮過要去上瑜珈課,其實我的筋骨很軟,瑜珈課做起來成就感蠻高的,之前和同事也有參加過瑜珈課程,但是因為每次都得帶著換洗衣物,盥洗用品,還得配合每堂課的上課時間,有時候趕個半死,有時候又得在現場等候上課,久而久之,我們也就荒廢了課程。浪費了一整年的月費和入會費。

 

後來,我看到了一個女性專用的健身房的廣告,因為就在公司旁邊,下班走過去也只要三分鐘,而專為女性設計的運動器材及流程,每次也只需要花費4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搞定,隨時到場就可以隨時開始運動,而且簡單的器材很容易上手,教練帶著我做兩次我就都熟悉了。而且只要換上輕便的T-SHIRT和運動褲就可以運動,不需要大包小包的準備,讓怕麻煩的我省了好多時間。

 

就這樣我開始了一個星期運動三天/每次運動四十分鐘,加上開始施行晚餐減量,停止宵夜,停止零食,停止含糖飲料而且每天盡量喝到一千五百CC以上的水,不強迫自己做任何太激烈的手段,只追求健康和不複胖。

二月底開始,我就成為了一個固定上健身房運動的健康寶寶,因為各項機器都好簡單,身體的肌肉群漸漸的習慣了這些運動,所以我就開始把自己能夠付出的強度和數量增加,一個月過後,我越來越熟悉現場的機器,所以做得很順利之餘,也督促自己每次運動的心跳數都要達到標準值以上。奇妙的是,原本做不到幾下的運動,在一個月規律的運動之後,竟然可以達到一倍以上的數量,讓我自己都好訝異。心裡還想說~自己以前也太手無縛雞之力"了吧~莫非我以前是文弱書生?!

 

為了減肥,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每天早上起床盥洗完之後,一定會光溜溜的站上體重機,看看自己體重的轉變。我採用的減肥方式是不給自己壓力,而是讓自己心甘情願的少吃一點,多動一點,所以在剛開始減肥的起步階段,我還是餐餐都可以吃到八分飽(沒減肥的時候都吃到很飽很飽,大約十二分飽)

因為我要讓自己的身體漸漸的去習慣減肥的課題,而不是瘋狂的餓自己,也不想要突然給身體很多的運動做以免讓自己很快就負荷不來,或是因為太辛苦而產生惰性。

畢竟減肥是一條長遠的路~ 一定要用點腦筋,才能順利且正確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減肥 健身房
    全站熱搜

    姍姍的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